人类历史上第一张黑洞图像

许都 872 6
人类历史上第一张黑洞图像

欧洲南方天文台

事件地平线望远镜(EHT) - 通过国际合作锻造的八个地面射电望远镜的行星规模阵列 - 旨在捕捉黑洞的图像。在全球协调的新闻发布会上,EHT研究人员透露,他们成功地揭开了梅西耶87中心超大质量黑洞及其影子的第一个直接视觉证据。

在这里看到的黑洞的阴影是我们最接近黑洞本身的图像,一个完全黑暗的物体,光线无法从中逃脱。黑洞的边界 - 以EHT命名的事件视界 - 比其投射的阴影小约2.5倍,距离不到400亿公里。虽然这可能听起来很大,但这个环只有大约40微秒的时间 - 相当于测量月球表面信用卡的长度。

尽管组成EHT的望远镜没有物理连接,但它们能够将他们记录的数据与原子钟 - 氢脉泽 - 同步,这些原子钟精确地计时。这些观察结果是在2017年全球运动期间以1.3毫米的波长收集的。EHT的每台望远镜都产生了大量的数据 - 大约每天350太字节 - 存储在高性能的氦充满硬盘上。这些数据被飞往高度专业化的超级计算机 - 称为相关器 - 在马克斯普朗克射电天文学研究所和麻省理工学院海斯塔克天文台合并。然后,他们使用合作开发的新型计算工具精心转换为图像。

原图下载

ESO下载

sha256校验值

c9d8477bd13a53d79eb4c2d2643b824f40fb69e3630ee107478a3166a607534f eso1907a.tif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表情 图片 链接 代码

  1. nice
    nice Lv 1

    视觉中国警告#(滑稽)

    • 许都
      许都 站长

      @nice共青团反击#[阴险] 话说你这么好的域名带色,不怕被墙啊。#[呵呵]

      • nice
        nice Lv 1

        @许都这个没啥大问题啊

        • 许都
          许都 站长

          @nice已经露点啦,这么好的终端域名。可以卖个几千不是问题,你这样会不会太浪费了

          • nice
            nice Lv 1

            @许都我都没看到漏点啊~

    • 紫苏
      紫苏 Lv 3

      @nice域名很靓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