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客机黑匣子找到了 但逃生现场这个细节更值得关注!

许都 822 3
摘要:

  俄罗斯当地时间5日下午,载有73名乘客和5名机组成员的俄航SU1492航班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紧急迫降时起火。俄罗斯媒体称,事故已造成41人遇难,目前确认生还者为37人。

客机内部画面首度公布  两个黑匣子找到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6日首次公布了俄航客机起火后驾驶室和机舱的照片。该照片清晰地呈现出烧焦的驾驶舱和机舱。

俄航客机黑匣子找到了 但逃生现场这个细节更值得关注!

起火客机驾驶室

俄航客机黑匣子找到了 但逃生现场这个细节更值得关注!

起火客机客舱

目前失事客机的黑匣子已找到,相应的调查工作正在进行。

大部分遇难者身份已经确认  当地进行三天哀悼

从昨天到今天,俄罗斯航空公司在官网发布多条声明,确认发生事故,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并公布了目前已经确认的幸存者名单。此外,俄航还公开了事故一些细节:相关人员在55秒内撤离,行业疏散标准为90秒。机长最后离开失火飞机。

俄航客机黑匣子找到了 但逃生现场这个细节更值得关注!

俄航官网发布声明向遇难者表示哀悼

俄罗斯卫生部长韦罗妮卡·斯克沃尔佐娃说,大部分幸存者都有烧伤或吸入性损伤,已有6名幸存者送院治疗,其中至少3人重伤。

目前,大部分遇难者身份已经确认,俄罗斯摩尔曼斯克州将为死难者进行三天的哀悼。

俄总统普京下令彻查事故原因

关于俄罗斯客机迫降烧毁事故的原因,目前有多种说法,闪电击中飞机导致故障,电线短路起火等。俄罗斯总统普京5号对飞机迫降事故遇难者表示了哀悼,并要求彻查事故原因。

俄航客机黑匣子找到了 但逃生现场这个细节更值得关注!

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已经开始对事件展开犯罪调查,判断飞机驾驶员是否有违规操作。调查人员将向伤者、目击者、机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分析引发事故的各种因素。

俄航客机黑匣子找到了 但逃生现场这个细节更值得关注!

专家称或因电线短路起火导致事故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新闻网站援引航空专家的话对事故可能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对于飞机因遭闪电击中导致事故的说法,航空安全专家雅克·阿斯特认为不太可能。他说虽然事故前确实出现了雷雨天气,但飞机本身是有应对闪电的设计的。即使飞机被闪电击中受损,一般也是小的问题,不会导致整个飞机失控。

他认为此次事故很可能是电线短路起火导致的。巴基斯坦前空军官员 苏丹·哈利也支持这种观点。哈利还表示,飞机的巨大火球显示应该是迫降过程危及到了燃料箱。

俄航客机黑匣子找到了 但逃生现场这个细节更值得关注!

俄紧急情况部:不会停飞涉事机型

对于俄罗斯一架客机迫降起火事故,俄罗斯紧急情况部今天表示,没有计划停飞涉事机型——苏霍伊超级100型客机。此外,俄罗斯紧急情况部还针对此次事故开通了24小时热线。事故发生后,客机所属的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调整了数十架次航班的时间。

此次发生事故的苏霍伊超级100型喷气式支线客机由俄罗斯苏霍伊民用飞机公司研制。据俄媒体报道,此次发生事故的客机2018年出厂,今年4月完成最近一次保养维护。

逃生带行李,代价可能是生命!

在人们被这场惨剧震惊之时,一个细节却让人细思极恐:在现场视频中,飞机仍在燃着熊熊大火,幸运逃出的乘客慌张撤离,在这些人中,竟然有人提着大件行李。“今日俄罗斯”(RT)公布了一段乘客在惊恐中跳下起火飞机的视频。人们在逃离的时候,镜头后面传来一段声音:“拜托,拜托,伙计们,快点,快点。”

俄航客机黑匣子找到了 但逃生现场这个细节更值得关注!

众所周知,飞机上通道狭窄,一个人停下抬手拿行李,就意味着后面乘客会被堵住。飞机遇险,有一个说法是,逃生的时间是黄金90秒,挡住逃生的通道,付出的可能就是生命的代价。

两个月前的3月5日凌晨,一架国航客机在执行从北京到洛杉矶的航线时货舱出现火警,飞机在俄罗斯阿纳德尔机场备降并实施紧急撤离程序,这一事件在当时成为热点,最触动大家的是空姐危急时刻的一声吼:“跑!别拿东西,跑!”

  2017年11月13日,南航CZ6406航班在飞行过程中,机组发现货仓火警灯亮,就近备降长沙,机组人员严格执行紧急撤离程序,尽管乘务员已经提醒大家不要携带行李,但打开舱门逃生时,发现还是有人带着行李在逃生。

俄航客机黑匣子找到了 但逃生现场这个细节更值得关注!

2016年8月3日,阿联酋航空一架载有300人的波音777-300客机降落时机腹着地,飞机起火。一段据称是乘客在机舱内拍摄的视频显示,在舱内烟雾弥漫、氧气面罩已经弹出的情况下,许多人不顾通道拥堵,仍在开启行李架翻找自己的行李,全然不顾后面抱小孩的妇女被挡住去路。

俄航客机黑匣子找到了 但逃生现场这个细节更值得关注!

此外,带着行李逃生,还可能导致充气的逃生滑梯被划破。

  2014年就发生过这样一幕:福州机场一架飞机发生火情误报,在紧急撤离过程,有一些乘客不顾空姐劝阻,带着手提行李下滑梯。很快,飞机前舱左侧的滑梯漏气了。然后,滑梯出现“断裂”,最后滑出的空姐栽倒在地,当场骨折。

俄航客机黑匣子找到了 但逃生现场这个细节更值得关注!

飞机遇险迫降时,我们该怎么做?

选择逃离方向:

  1. 陆地撤离应选择在风上侧躲避,远离飞机至少100米以外。
  2. 水上撤离应选择在风下侧,离开燃油区和燃烧区。

跳滑梯的正确姿势:

  1. 正常人从滑梯撤离,应双臂平举,轻握拳头,或双手交叉抱臂,从舱内跳出落在梯内时手臂的位置不变。双腿及后脚跟紧贴梯面,收腹弯腰直到滑到梯底,站立跑开。
  2. 抱小孩的旅客,把孩子抱在怀中,坐着滑下飞机。儿童、老人和孕妇也应坐着滑下飞机,但在梯面的姿势与正常人相同。
  3. 伤残旅客,根据自身的情况,坐滑或由援助者协助坐滑撤离。

有序撤离:

飞机迫降后,可能没有了常规的照明,但应急灯会亮起,机舱地面上有去撤离门方向的指示。注意,离您最近的撤离门有可能在您身后,而这些功课实际上都是您在飞机安全情况下自己需要了解的。如果客舱有烟雾,俯身弯腰或者爬行,最好能用湿毛巾等捂住口鼻,尖锐物品绝对要放好,高跟鞋也要脱下,因为滑梯的材料是尼龙做的,您如果带着这样的物品,非常有可能刺破滑梯。

逃到安全区域后:

逃到安全区域后,听从乘务员指挥,聚集到一起,方便乘务员清点人数,救护受伤的旅客并等待后续救援。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表情 图片 链接 代码

  1. 微型水泵
    微型水泵 Lv 1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aru_5]

  2. repostone
    repostone Lv 1

    博主还关心这些。

分享